无糖薄荷糖lv

摸摸小狗头,万事不用愁

你看这锅铲它打人疼吗

☆飞龙汤达成最终伤害成就

☆易牙短暂出没

打工人最后一天才放假赶回家,飞机上慌忙产出怪东西,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夜已深,厨房里你伏在案板边切豆腐,状如头发的细丝在水里散开,鱼腹藏羊小心挑起一根穿过银针,赞叹之情溢于言表

“你最近这刀功可是越来越厉害了,不错,继续努力”

九重天的年末考核在即,你为了迎接一年一度对代理食神的测验已经在厨房忙活一天了,鹄羹帮你们备好食材你便把自己和余洋关在小房间里进行特训

给你们送餐的宫保鸡丁敲了三次门才得到“不饿不吃”的回应后,叹气走开

“少主姐姐和余洋哥哥不吃饭对身体可不好”,小葫芦生气地鼓着腮帮子,“饺子爷爷说,不好好吃饭是长不高的!”

“是啊”,丁季望着厨房的方向,门口摆放的汤饭早已不再冒着热气,“食魂有魂力护体,可少主毕竟要靠一日三餐补充能量,这样下去——”

“这样下去,就真的变成笨徒儿了!”屠苏酒想着他教给你的养生经全被你吃了,自己的身体都保护不好,还谈何比试

下次一定要你练上一百遍五禽戏长个教训!


灶台上沉甸甸的大铁锅丝毫不影响你发挥颠锅的水平,热油和调料中的食材在锅铲的翻炒下发出美妙的香气

余洋前段日子外出时从一朋友那特意为你寻来这把锅铲,虽然它其貌不扬,近看远看都没什么特殊之处,但你上手炒菜用起来简直得心应手

“嗯,颇有几分食神的气势了”

翠绿的菜叶油汪汪香喷喷的,鱼腹藏羊倚在旁边看你炒菜的手法娴熟流畅,一边为你递去手边的盘子

“终于完成最后一道菜了,看来今天的努力没有白费,好了,出锅——”

你盛完最后一点,没想到右手突然脱力将锅铲甩了出去,于是无辜的鱼腹藏羊头上莫名挨了重重一下

“嘶——”

“怎怎怎么回事,余洋你还好吧!”

捂着额头不知道是被打了更疼还是被烫了更疼的人倒吸一口气

“小伊,你力气还真大”

“你你额头怎么肿了,我带你去找师傅”


“闭眼”

屠苏酒将研磨的草药敷在他额头上厚厚一层,缠绕的纱布一圈又一圈,鱼腹藏羊忍着痛安慰你

“这点小伤很快就恢复了”

说完抬手揉了揉你头顶怕你自责伤心

“毛手毛脚”

本想斥责你的屠苏酒看你站在一旁的可怜模样,也不忍再说下去

“对不起嘛”,你紧张地扣扣手指,谁能想到事情发生得那么突然,你看着余洋一脸内疚

“放心,我真没事”

见不得你难过的模样,动一下就疼得龇牙咧嘴的人还口不对心地安慰你

“唉,看来你的特训我是参加不了了”,被屠苏酒警告这几天最好静养后,他无奈地朝你耸耸肩膀,“小伊,你得找其他食魂陪你训练”

这倒问题不大,你拍拍胸脯向他保证

这几天的陪练已经让你的技艺突飞猛进,余洋还传授给你许多厨艺的实战经验,面对九重天的考核你也有了大半信心


“嘿嘿!”

……

飞龙汤自信满满抱臂站在你面前,你却笑不出来

“飞龙,你……”

“小伊,我都听他们说了,你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帮你顺利通过考核!”,一双有力的大手掐住你的肩膀顺势揽进胸前,脸被埋在丰满软弹的肌肉中闷得说不出来话,你使劲揪他侧腰才从空隙呼吸到几分空气

不得不说,这触感真好……

啊呸!你清空掉脑子里的歪歪心思,“好、好吧,那我先准备食材!”

空桑家大业大,从葱姜蒜到新鲜的蔬菜肉类应有尽有。把调料备好后起锅烧油,你拿起手边的锅铲进入战斗模式

意料之外的,飞龙汤告诉了你许多实用的小技巧。比如油温、比如加调料的顺序都会影响到菜肴的可口度,这些小技巧能让你查漏补缺,弥补不足

“小伊,让我来试试看”,他刚想接替你的位置准备翻炒,结果手里的锅铲突然不听话地飞了出去


救命,你从来没跑这么快过

好在飞龙汤会飞,至少不会在警务部到来之前被飞在空中的锅铲打中屁股

你边跑边沉痛地思考:余洋到底是从哪找到这种武器的?命中率简直和蟹酿橙的机关兔有的一拼

看着飞龙汤后背那明晃晃的油污标记在视野里变得越来越模糊,你追得快喘不上气了

“这是怎么回事”,风生水起提着一篮小蘑菇从农场经过,头顶飘过两个一大一小的黑影

“俞生!”

看见他你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快帮我抓住那个会飞的锅铲!”

饶是稳重的龙族殿下脑海也空白了几秒“好,在这等我”,一道水蓝色的身影极快地追上去

等德州扒鸡和云托八鲜赶到的时候,两人在空中飞了好几个来回才彻底抓住这个“罪魁祸首”


“受害人:鱼腹藏羊,飞龙汤”

云谨认真记下你说的每句话,试图从中查出些蛛丝马迹

头上包着厚厚纱布的余洋脸色凝重,“我的那个老朋友,他平时爱到处游玩,行踪不定,找他了解这事还真挺难”

“我觉得这事没那么简单”,你安慰地拍拍鱼腹藏羊的肩膀,心里有个不妙的念头

事出反常必有妖,但警务部暂时查不出个大概,你便写信给蟠龙菜想问问他那位上仙的行踪。考核在即,希望不要出什么岔子还好

“小伊,那你现在……”

“我现在当然是要好好准备我的考核”,面对他们的关心,你若无其事地说到,“放心吧,这点小事,肯定不会影响到我”

飞龙汤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你没了锅铲怎么办?”

看着大家担忧的眼神,你自信地笑了笑,“我相信我的实力不是一把锅铲可以决定的,我努力了这么久就是想要向大家证明自己,如果有一天没了锅铲我便做不好菜,那我也没有资格像爹爹那样担得起食神的荣誉!”


即便只剩两天时间,你也全力以赴准备着盛大的食神考核,整天闷头在厨房里忙进忙出废寝忘食,鹄羹眼看着你消瘦下去,可他不想阻拦你

空桑的气氛变得异常安静起来

川味火锅和小鸡炖蘑菇将地里新鲜采摘回来的蔬菜轻轻放到厨房旁的冷藏库中,隔壁的小窗中露出你坚毅而认真的侧脸,他们不忍心打扰你,但同时都对你充满了信心

食神考核的前一夜,你收到了苏青和九重天的来信,综合信中的消息看来,你确定那个背后捣鬼的人就是易牙

借别人之手,想要你在九重天的食神考核中出错从而丧失竞争资格

还好他的计划提前败露,让你做了充分准备

代理食神考核的那天,你接过蟹酿橙手里的厨艺装备,让大家放宽心,有郭管家和松鼠鳜鱼一同陪你前去

考核很顺利,结果也很美好,看着易牙心有不甘的眼神、郭管家欣慰的眼神、小松鼠为你开心的眼神,你觉得自己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结束年末最后一场重要的考试,回到空桑你便放松了,只是等你想要进厨房的时候驴打滚总会带着一群小食魂把你哄骗出来

“是大家,嗝~想要给小友你的惊喜”

你偷了锅包肉两瓶上好的烧刀子酒把太白鸭灌到不省人事,他一边抱着你不撒手一边醉醺醺地说“小友你别走,陪我再喝一壶”

惊喜两个字的存在,本身就让人很惊喜了

被白琊这么一透露,你的期待值到达了顶峰,只是这途中,腊八粥神秘兮兮地来找过你一次

葱烧海参出资办的空桑小报年末限定特别篇之《神秘锅铲飞上天》邀请你当幕后爆料人

你汗颜地拒绝掉葱少大手笔的稿费,虽然你很心动,可你觉得无论如何你也说不出飞龙汤被锅铲打了好几下屁股这些话

你丢不起空桑的人,更不能代表飞龙汤把天族的人也给丢了

后来等你想起这回事阿符才告诉你那把锅铲被蟹酿橙改装成其他礼物准备送给你

那么问题来了——敲过别人屁股的锅铲还能用吗?




评论(2)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